less

能让我平心的,大抵就是马克与冉冰用不分离

灵笼:【往后的世界】(一)

灯塔51年 6月9日 鸽子笼4号


季风萧落,挂云翳扑晓雾,初春刹暖,梳终归现时务....

这座浮空城屡遇劫难,这人心乱如麻,住所萧条,这一次,或许对灯塔才是真正的打击,一切归咎于...马克...


一切萧条背后,可又有谁知...正有人默默地注视着一切...


“坚持住!我马上救你出来...” 一个男子疯狂的搬着废墟的残骸,缆绳的咔嚓声听的渗人,若现其中的是个尘民孩子,面色同样的惊恐。


“咳咳...快!把手给我!” 没时间顾得灰尘缭绕,下方的墙体不断坍塌,直落万丈深渊...


“呼...呼...你还好吧...” 最后一刻,鸽子笼的缆绳也不堪重负坠落了,还好,最后关头也是抓住拉手拉了上来,男子很是狼狈,抖了抖身上的硝灰,还没回过神,那男孩早已走过来,看了看已经坠落的鸽子笼,生死的考验他也是第一次。


“谢...谢谢...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,若以后奉献点不够,你尽管来找我。” 说罢便从兜里掏出不知是些什么东西,一股脑的全塞给那男子。


“傻孩子,奉献点当然重要,在那之前也要想想自己啊。” 


“我不怕,不怕死是猎荒者必备的!”


“哈哈,我们尘民也能当的上猎荒者?”


“一定会的!” 这孩子说出的不止是坚定,似乎这就是他的“信仰”,显然是经历过末世锤炼的孩子...


“既然我们都是生死相交了,不妨说说编号?”


那男孩抿了抿唇,潜意识的低下头“8925。” 很委婉...底层人民的委婉...


男子站起身,扶着这孩子走向内环,他拿好8925给他的东西,上面的标签是“压缩饼干”


“想没想过像上民一样有个名字?” 


男孩摇了摇头,只惊魂未定的跟着宛泽,回想掉落的鸽子笼,额头也多少渗出了汗,在忽明的灯光下闪着晶光。


男子突然停住了脚步,蹲下身子“不如你我之间有个名字?这编号我看着都不顺眼。” 男子摆弄了下胸前沾灰的铭牌,擦去灰土,标注的正是4619。


“那就...我叫宛泽,从你就叫笙......” 8925听后眼前一亮,对这新奇的词汇甚是好奇,深思一会才反应过来,低声嘀咕着。


“只是我们之间吗?” 8925一时再度发话,语调微颤,绿光下的编号分外乍眼。


 “那...我就叫笙了吗?”


宛泽见那男孩欣喜样子也笑了 “没错,我们之间...” 


欢愉声打算了宛泽的续言 “我也有新名字了,上民的一样!笙!我叫笙!” 那小男孩也按捺不住,一度欢愉。


“宛泽,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了。” 8925也颇是激动,他怎么就没想过给自己起名的主意。


是啊,在这严苛历法之下,尘民能有什么新意。


宛泽摸了摸8925的旁鬓,另一只手伸向他的铭牌。


“笙,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去做,有了这个,一定要照顾好你自己,我知道....你的伙伴....” 


8925...现在应叫笙,摘下铭牌,附着其上的是三个磁芯,照这个分量,三个磁芯里满是奉献点...


“很重要的事...?9027....9033....他们...他们都不在了....”泪在眼眶打转,可笙死死忍着,只见得眼前一片模糊。


宛泽一手抚在笙的脑袋上,试图安慰这被末世摧残的新生...“你一定能成为猎荒者,我保证,你的伙伴也一定会为你骄傲...”


“这我不能要,还请你收.....”听这般话这才抹去眼角的泪,哪知宛泽早已失了踪影,唯一留下的只有那磁芯,和那用纸写下的名字...



“笙” 


“宛泽”.....


......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